安lian

不定期回归

【叶黄】后会有期4

最近家里突发事件,只能爪机码字,速度慢。

另外求鼓励求意见。

前 1 2 3 

第四章 有始无终 
 
经历了夜雨声烦跪求一战,各大神为何齐上线,谜一般的男人君莫笑还在按部就班的升级,收集材料,拾荒,抢BOSS,网游里依旧是一副闻君莫笑风声鹤唳的样子。 
当天晚上苏沐橙QQ他说你闹这么大是故意逗黄少玩儿呢? 
并不是故意,只是见着那人就不经意的撩一下,果不其然炸毛了,这已经是他的习惯,就像浮空后受身操作一样理所当然不需要多一秒思考。 
叶修十分实事求是的说:“没有,我就是很认真的和他打一场,义斩需要练兵,我不过是卖斩楼兰一个人情罢了。” 
说着却也又看了一遍视频,这还是苏沐橙传给的版本,从黄少天进房间就开始录了,确实被他撩的不轻。但是这人怎么就除了炸毛毫无反应呢,叶修觉得可能过去到现在撩的方法不对。 
怎么不说他用散人连招把人浮空按着打了半天,一点浪漫的气息都没有,最后又是连招把人给打死了,堂堂荣耀剑圣死的如此不英姿飒爽。 
叶修坐在电脑前一动不动的看着视频,一连看了几十遍,连烟都忘了点叼在嘴上,陈果路过不禁感叹职业选手真是敬业啊,自己也要努力啊为了叶修能重返联盟。满腔感动的老板娘并没看到叶修脸上傻乐的表情,眉眼弯弯。 
黄少天让众人滚,说叶秋留下时,他确实有那么一丝冲动把其他人都清理出去,只留下君莫笑和夜雨声烦。在这个下雨的晚上,夜雨声烦君莫笑。 
黄少天则是更盼着叶修能回来职业赛场了一决胜负,隔三差五便在QQ上鞭策叶修, 
“老叶好好练级,老叶赶紧找个老板啊,什么老板娘?我去你有没有出息啊,又是网吧老板战队起家” 
“老叶老叶,你千机伞升级了没?” 
“老叶,老叶不要光熬夜,记得做手操保持状态,等你回来别退化成老头子手速啊” 
……………..诸如此类超出朋友范围的关心实在是太多,消息多了叶修终于回复了一句: 
“你比我妈当年还关心哥,有什么企图?” 
“靠我就是怕你回不来,到时候怎么见识你的散人啊,我可不想失去这么有趣的对手” 
“行,等哥回来虐你” 
“滚滚滚滚滚” 
原来你只是等我回来继续pk,惦记着君莫笑,惦记着千机伞,惦记着上次被浮空连招打死的不甘心。 
 
转眼到了四月,兴欣战队的人员也相当齐全了,魏琛的到来无疑让草台班子多了一个更有经验的开荒人,不管从人员构造,战队建立这种一穷二白的状况魏琛也算是经验丰富但是更为惊喜的是魏琛的那份经验攻略变成了实打实的可询证的数据攻略。 
一夜之间兴欣战队拥有了全荣耀最高的技能点,这无疑是一笔巨大的财富,对于战队来说这种技术上的优势不是金钱能够比拟的。 
叶修是什么人,他犀利的认识到这个攻略的买断比直接出售账号卡更能够打动职业战队的心,只要职业战队才能有财力吞下这么大一颗果实。 
于是他先去找了斩楼兰谁知对方并不感兴趣,于是他思索了下一个交易对象-轮回战队,作为新兴强队,轮回战队虽然拥有了目前荣耀第一人的周泽楷但是没有冠军加身,离真正的豪门还差一大截,所以轮回急需要在本赛季高歌猛进的情况下拿一个冠军。 
于是叶修联系了旧识后连夜飞往轮回,经过一番讨价还价,轮回经理哪里玩的过心脏叶,迅速的敲定了一份天价合同,整个荣耀联盟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交易。 
然而就是这次交易导致了蓝雨在总决赛第二场就全线溃败,黄少天甚至没有等到上场的机会。在新闻发布会上甚至连话都不想说留下一句我什么都不想说就走了。 
兴欣网吧的大屏幕下,昏暗的灯光下,叶修看着黄少天平静的脸,冷漠的眼神,心中五味杂陈。在联盟混了快十年,他懂得失去冠军的滋味,正如他被舍身一击送出场外时,从未想过自己会以这样的方式告别这个夏天。 
黄少天亦是如此,连挣扎的机会都未曾有过,坐在场下用力的捏着账号卡,却依旧无能为力。这个夏天注定不属于蓝雨,他坐在涂画着剑与诅咒的大巴车上,看着窗外轮回主场城市欢呼的浪潮,握了握拳头,还有很多个属于蓝雨的夏天。 
叶修起身出去抽烟,随后魏琛也走了过来,一个亲手埋葬了深爱之人的冠军之梦;一个亲手斩断了自己奠基的俱乐部的冠军之路连同自己一手栽培的徒弟。但都是为了继续自己冠军之梦,向着荣耀之巅前进,哪怕这路充满荆棘要徒手爬过。不管多少年,岁月改变了容颜却改变不了一颗追求荣耀的心,仿佛还是十年前那群神一般的风华少年。 
空蝉啼鸣的晚上,兴欣网吧安静的后门外几乎伸手不见五指,只看到两个一闪一闪的小火点,燃烧着,直到万家灯火都已经熄灭。魏琛一直以为叶修是陪他,初代的他们更明白对母队的感情却不知各有各的一腔心事。 
当黄少天在夏休期第五天还没有在QQ找叶修PK时,叶修终于考虑是不是应该打个电话。于是他提起座机流畅的拨通了熟记于心的号码,令他意外的是响了一声就接起来,话筒里传来黄少天开朗的声音: 
“老叶?你找我?” 
“恩,你这几天不在群里刷屏大家都不习惯了” 
“次奥,你们平时不是都嫌我烦吗,我跟爸妈度假呢,别烦我” 
“那剑圣大大好好度假,我就不打搅了”本来想问在哪儿,话到嘴边却改成这个。 
“不跟你说了我国际漫游啊,回头上QQ说,这几天远离电脑好好享受了一下蓝天碧海” 
“我还以为剑圣大大躲在家里哭鼻子呢” 
“滚滚滚滚,你才哭鼻子,是谁第四赛季失了冠军还借酒消愁的。不过我们这次输了实在是出乎意料,队长说轮回的技能点可能有变化,不出意外应该是有提高,这技能书这么难得,轮回是怎么提升的……..还有我们队长分析不出来,技术部研究了半天也没得出个结论,叶修你觉得呢?好歹你也是四大心脏啊,论第一没人敢说第二……………” 
听着黄少天自顾自的说着,叶修只能说:“来我跟你PK一把用散人” 
“次奥,老叶你不是骗我吧,你等我过两天回去回战队拿了账号卡!” 
“不骗你,我等你,还是上次的房间,密码旁边找我 。” 
“一言为定!” 
 
过了两天叶修刚上班,进前台刷卡上机就看到夜雨声烦的私聊,“老叶老叶,我在了” 
便直接去了竞技场,果然夜雨声烦执剑而立。还没说开始就看到夜雨声烦跳起一记剑定天下就直接冲过来,叶修赶忙一个Z字抖动侧过,接上一个疾空踏。 
黄少天也不忙一个滑铲加上挑就再次近身。 
 银光落刃,格挡,拔刀斩,转身落风斩……. 
 君莫笑也使出了散人连招:龙牙、连突、膝撞、滑铲、连突刺、银光落刃、倒斩、断灭等一系列的技能就招呼上来。 
突然君莫笑头上出现一行文字:“轮回技能点提高是因为我卖了一份攻略给他们。” 
夜雨声烦一个70级大招幻影无形剑就使了出来,13剑! 
“为什么?” 
“因为我需要这么做” 
“懂了” 
最终夜雨声烦以0.5%的血量站到了最后,黄少天赢得很艰难,叶修也打的很艰难。 
 黄少天慢慢的打了一句话:“叶修,我们比赛场上见”便下线了。 
 而君莫笑却在房间里站了很久,这三天叶修想过告诉黄少天之后会是什么反应,没想到那人却如此的冷静,沉着。机会主义者并不是如同平时打骂嬉笑的表面一样容易炸毛,黄少天骨子里就是一个冰冷的人,抓住机会必然一击必杀。 
 他们是好朋友也曾经睡过一张床还是抵消不了首先他们是对手的事实。 
 叶修罕见的发呆了,他用中指和食指夹着烟,一口接一口的吸,想着他和黄少天毫无终点的感情,他的一厢情愿和黄少天的不解风情,但是细腻聪明如黄少天怎么没看出来呢?叶修觉得胸闷,沐橙看的电视剧里说爱一个人就要爱他的全部,难道要他去爱蓝雨吗?显然是不可能的,职业联赛的冠军也只有一个,不是你死就是我活,丝毫没有半分中转的余地。 
 不同战队之间大概上演不了爱恨情仇,只能上演仇恨,爱情是没有一点空间插进来的。想想刚刚拉扯起来一点模样的战队,叶修觉得纠结个屁,生活还得继续,荣耀还得打,战队还得继续拉扯,这点风花雪月,伤春悲秋的事不能想太多。 
 
黄少天下线后失眠了,这和他预想的答案完全不一样,他原以为叶修会给他分析出一堆,没想到就一句话,让他无话可说。他懂叶修的处境,在职业圈浸泡了5年的他,能够明白这个攻略的价值,肯定是一笔不菲的价格。 
叶修要从头再来,技术再好,战术再高超没有钱这些就没有展示的机会,所以他能接受也能懂。只是接受也罢懂也好,也填补不了心中的惆怅,他无法再面对叶修,感情上叶修间接的杀死了蓝雨赢的可能性,在理智上叶修并没有错。 
QQ响了,君莫笑:“晚安” 
黄少天烦躁的关掉了手机,觉得叶修其实可以不用告诉他的,这样的商业秘密是不会流露出消息的,为什么要告诉他。于是他想起了那天晚上堪堪擦过嘴角的那个吻,以及每一次高潮迭起时叶修看他的眼神仿佛深井般不见底的空洞,略带沙哑的嗓音温柔的叫他少天,手指擦过他的发梢,每一次都沉醉却带了几分绝望。他觉得他应该是明白了什么,最终只是翻了个身睡了。 
于是黄少天选择了继续回避叶修,在选手群里不再回应叶修的任何话也不参与有关叶修的任何话题。只有叶修白天睡觉的时候他才会一如既往的活跃在群里。 
 这一切都没能瞒过苏沐橙,细心的姑娘发现群里一撩一炸的情景剧很久都没上演了,便趁着一起吃饭的机会暗自问了叶修。 
叶修转过头来看看姑娘,一五一十的告诉了苏沐橙,连同他们两从来没谈过恋爱的事实也说了,然后眼睛都是你觉得我能怎么办的样子。我喜欢他,他不喜欢我只拿我当哥们,现在只拿我当对手,连我对他的喜欢都毫无察觉的样子。 
苏沐橙觉得挺心疼的,她从来只想做叶修的小跟班,打游戏也好,进入职业联赛也好,现在转变风格也好都是为了能帮到他,但是她在他眼里永远只是个妹妹,不需要她来为他遮风挡雨,从来都是他来护着她。 
希望有个人能够护着叶修,在风雨欲来时能够给雨后的叶修一点温暖。曾经她以为是黄少天,毕竟每次见过黄少天后叶修眼里的喜悦是盖不住的,连走路都带着风,宅男的气息都减弱了。然而她却猜错了,这只是一场无关的暗恋。 
 
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握在手中却失于指缝,而叶修从未握住过黄少天的感情。 

评论(9)
热度(107)

© 安li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