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lian

不定期回归

【叶黄】行星之上3

写得有点消极,总觉得这种科幻题材的对立人物注定比较悲观主义。大约放弃了原来的大纲,准备写个悲情主义。写的不太顺手,在悲剧和喜剧之间纠结,只是想讲一个背叛命运的爱情

前文:(1) (2)

第三章 拿什么地久天长

 第二天两人在兴欣对面的酒店里醒来,大眼瞪小眼。

宽大的双人床铺着白色的床单,黄少天先醒来揭开被子看了一眼,迅速盖好!他脑内出现了一行硕大的字:

不小心跟地球人搞上了,怎么办?宇宙联盟在线等?

黄少天不是没见过不同星球人搞在一起,但是都要经过生物遗传部门的评估啊,现在他就这样和一个地球人睡了??虽然外表看起来一样但是其实并不一样啊啊!

叶修闭眼躺着听见黄少天唉声叹气的翻来覆去,忍不住伸手摸上了对方的脸,黄少天啊啊啊的叫起来。

“你叹气什么?都是男的难不成怕怀孕?没事,就算剑圣大大天赋迥异不小心有了,哥一定会对你负责的。”

黄少天脑子灵光一闪,对啊,不管他是什么玩意,嗯,叶秋是个雄性生物啊,哈哈哈,对方是不会怀孕的,就不用担心生物遗传问题了,黄少天放心了。

被子下,黄少天伸脚去踹叶修,两个人四条腿在被窝里乱蹬一气,最后被子掉了,赤裸相见。就算是叶修这么厚的脸皮也不好意思了,弯下腰去捞被子,黄少天看到叶修裸露的背上有着一道奇怪的伤疤,很长,细细的浅浅的一条,他鬼使神差的摸了上去,没想到对方反应强烈的转过身,钳住他的双手。

力气很大,黄少天挣脱不掉,他感受到一种生物链的压制,这种感受是来到地球后不曾有过的。昨晚也是,他被叶修强大的气场笼罩蛊惑,无法逃离,心甘情愿的坠入这深不见底的感情漩涡。

叶修握着黄少天渐渐松动的双手,心里的柔软起来,他一手捞起被子裹住两人以后把黄少天搂在怀里,吻住,轻轻一下便放开。

两个人就静静的躺着,半天没说话直到黄少天的肚子不太争气的响了。

叶修没忍住笑出声来,被黄少天一脚踹下了床,打发去买早点。

于是起床,穿衣。

先穿裤子,再穿上衣,黄少天看着叶修慢悠悠的提好裤子,清晨的阳光透过窗帘缝隙折射进来,背后的那道伤疤似乎闪闪发光的感觉,模糊的光线里,男人好看的上本身,清冷的侧颜,长长的睫毛,修长的手指拿起衣服的样子,黄少天有点挪不开眼。

“真该死,老叶怎么这么性感!本少还是勉为其难的陪他一辈子好了,如果他愿意,反正这老烟枪…..,还是让他戒烟算了。”

叶修转过身来,看着黄少天迷离的眼神盯着他,俯身过来趴在黄少天耳边

“少天,我爱你。”

对于叶修来说,活在当下,是他这一千年来总结出的最有用的人生守则。

见过很多不同结局的爱情故事:生离死别,背叛两伤,或是恩爱白头。

他惊叹于人类感情的复杂,却不知道自己在这漫长的时光里也沾染了人的气息,比如此刻的他更像是一个初尝情事的新手,满心的欢喜和鼓舞,全然忘记了自己身后的众多秘密。

他承诺于黄少天爱,如果真的到了要把紧闭双眼毫无知觉的爱人送进焚化炉的时候,大不了以后无限的岁月里他愿意独自终老,看地老天荒灰飞烟灭;用孤独来纪念这唯一的爱情。


黄少天去洗澡,叶修看着浴室里的烟雾弥漫,按照中国神话来说他这千年老妖怪最终栽在一个肉体凡胎的小青年身上大概是预定的结局。黄少天在浴室内哼着歌曲大约是:

爱你不是两三天,每天却想你很多遍

还不习惯孤独街道 拥挤人潮没你拥抱

爱你不是两三天 

一眨眼心就能沉淀 你是否想我

还是像我 只和寂寞做朋友

……..

随口哼出来的歌曲意外应景,叶修觉得这大概是以后他的写照,殊不知黄少天唱着觉得这首歌和自己不能更配,两人各自惆怅。

黄少天套好衣服出来,叶修站在酒店阳台吞云吐雾,他走过去从背后抱住叶修,感受到怀里的人轻微的抖了一下,没有回头,目光看向远方,脸庞藏匿在烟草的燃烧里,在冬天的低温下烟雾更加明显而脸若隐若现。

“老叶,你累吗?”黄少天微不可闻的声音,仿佛呢喃细语

“累。”叶修居然听到了,带着不在乎口吻回了一个字。

“你又为什么一定要退役?就为了苏妹子?”黄少天似乎要盘根问底

“理念不同,信念不一,道不同不相为谋,我和陶轩迟早有这么一天。”叶修说的轻巧,但是这个年龄退役太过可惜。

“那荣耀呢?你还回不回来?”黄少天追问

“剑圣大大都说了要哥一定回来,哥岂能不听?一定会回来。”说这句话的时候叶修转头吻了一下黄少天,似乎给对方一个郑重其事的回应。

“好,赛场见。”黄少天把头靠上叶修的肩头,蹭了蹭。

“抽完了,你也该回去了,走吧。”叶修把烟蒂熄灭扔进垃圾桶

两人一起出来,一个过马路一个打车,并没有依依不舍而是干脆的挥挥手头也没回。

叶修回了网吧的小隔间还没来得及多想倒头就睡过去,昨晚还挺累的。


第八赛季,决赛输的憋屈,黄少天太想离开地球了,一言不发的开始捣鼓偷偷从叶修那拷贝来的轨道演算模型,然而当务之急是上哪弄个船,天宫X号的性能再改装一下也就是太阳系边缘撑死,黄少天心想要不去航天中心报名宇航员算了,只是他这学历可能都进不了面试,第一次后悔没上大学,要不然学个航天工程之类的绰绰有余。

一个电话打到网吧要找叶修,陈果接了电话问哪位只听见对面说:

“我是黄少天,我要找叶秋。”

风很大,网吧暖风太足,陈果觉得自己是不是没听清楚,战战兢兢的问:“黄少?是你吗?”

“快让老叶来接电话,老板娘你倒是给他买个手机啊,钱我出!”

“额,我会考虑一下这个福利的,我给你转接。”

陈果把电话转接到了包厢,叶修拿起话筒对面一个青年聒噪的声音一长串的话。

叶修刚准备把话筒拿远一点就听到对面黄少天喊:“老叶,俄罗斯那个载人上天的服务多少钱?”

“大概2000万美金。”叶修甩过去一个数字

黄少天哀嚎,老叶把你卖了也去不了一次啊!

哥有钱,但是上去也没什么用啊,叶修内心吐槽,如果把叶秋那边的家当都理理,去一次还是没什么太大问题的,如果他的小男友真的想去一次,他也愿意赞助一把,看来被决赛失利刺激的有点严重。

“少天,如果你一定要去,哥也可以赞助你一些。”叶修握住话筒特别认真的说。

“老叶你别逗我了,你哪来那么多钱,自己都当网管了!一个月一千八又不是一千八百万好吗?!”黄少天躺在床上打滚。

“你就不能相信你男朋友是隐藏的富二代吗?霸道总裁爱上我这种故事也不是没有。”叶修淡定的回复

黄少天举着手机说:“我相信你行了吧,你是故意体验人间疾苦微服出巡的阔少爷,叶少爷,我想上天怎么办?”

“我已经上过天了,你就自己一个人去吧。”叶修面不改色心不跳的调戏着电话那头的人,包厢里的其他人纷纷侧目,好像听到了爆炸性消息!

“流氓!”黄少天愤怒的挂了电话。

叶修挠挠头是不是真的该给叶秋打个电话,咨询一下这个事。

正在苦哈哈的批复文件的叶总接到了自己哥哥的电话,居然问俄罗斯的太空游客服务,叶秋想终于是忍不住了,连这个招数都想出来,看来真的在地球待够了。于是他好心的建议叶修可以咨询一下本国的技术,天宫X号比俄罗斯的老机子稳定性更好。

听完叶修从头到尾的叙述,终于明白这外星人是谈了个恋爱,恋爱脑上身,小男友要上太空旅游,他来成全。叶秋十分的无语,觉得这样别说恋爱了,黄少天说不定得被叶修吓死。他赶紧让叶修再去打探打探黄少天是开玩笑还是认真的。

于是两天后拿到战队福利-新手机的叶修给黄少天挂了个电话问他是不是真的要去太空,如果实在想去他可以有门路帮忙。

黄少天一句话都说不出来,觉得他和老叶之间肯定有一个人有毛病!地球人太天真了,宇宙是那么好去的吗!技术这么落后,能有什么门路!

叶修认真的回答说去国际空间站还是没问题的,黄少天灵机一动心想难道我可以带着空间站跑路?!

然而这一切最终只是想想的闹剧。

第十赛季叶修携草根战队归来,把联盟搅和的腥风血雨,第十区的玩家们更是深有体会。

这一年,彗星撞地球的事情传的沸沸扬扬,叶秋从有关部门打听到似乎是收到了不明信号,有主动接触,只是到现在各国都没能破解,中美俄三国联合了一个集合物理,生物,信息,遗传,数学,逻辑,语言等顶尖科学家的小组破译了一整年还没研究出所以然,只是暂时猜测信号友好。他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叶修,对方沉默了很久便挂了电话。

叶秋不甘心,发邮件告诉叶修这也许是他最好的一次机会,如果叶修愿意他可以想办法推荐叶修进有关部门近一步接触,毕竟任何科研部门都对研发资金来者不拒。

叶修的回信很简短:

  小秋,我已改变想法,和人类生活的太久,世上有很多人和事值得我继续下去,回去这件事已经不再执念。

                                                                                               叶修


叶修舍不得黄少天,对方那么活力四射,那么璀璨,光芒超过了叶修在茫茫宇宙里遇到过的任何星辰。这个人似乎是造物主给予叶修千年来流落他乡的补偿,那么独一无二又如获至宝;每一次想起青年弯弯的眉眼,叶修觉得冰冷了很多年的内心就温暖起来。

他一直是一个强大,执着,洒脱也过分理智的人,旁人看不到他脆弱不堪的一面,也不会知晓他也会有纠结复杂的情绪。

第六第七赛季竭尽全力拉住嘉世的时候,黄少天给他写了很长一封邮件,虽然大多数都是废话但是有一些确实是戳到了他。

黄少天说他总是一副一往无前执着前行的样子,其实内心孤独和疲惫;有时候不带有人类丰富的情感,就像是严格程序设定出来的生物体,末尾黄少天问他就不能像真的人一样学会生活吗,活着有很多可以做的事情,也可以有很多能依靠的人。

叶修看着长长的邮件罕见的发呆,回想他从小到大都是作为未来优秀的天体物理学家和宇宙动力学家的方向培养,他一出生就已经被决定好未来的人生和职业,这是他们所有居民的命运,从前并未觉得不妥;而黄少天的话就好像是星系联邦隔壁自由生机的不知名星球的言论,一个真正想干什么就随它去的地方,曾经他嗤之以鼻。

从回忆里出来,叶修想如果能带黄少天走他大概也不会回星系联邦了,毕竟找一个地球人做伴侣在他的家乡不是上佳选择。

苏沐橙也挺开心,叶修哥不想走了,皆大欢喜。


此时的黄少天从网上买了一堆如何恋爱的书仔细的研究,誓言要跟叶修谈一场典型的人类恋爱,生怕稍有不慎泄露了身份。毕竟除了打荣耀和说话以外黄少天自认为没什么特别的才能和魅力。人类的感情容易变,不具有精神契约功能,黄少天十分担心叶修以后对他移情别恋,心想是不是永葆青春比较好,人总是喜欢年轻的肉体。

于是出现了以下对话。

夜雨声烦:老叶,老叶你觉得我20岁的时候好还是30岁的时候好?

夜雨声烦:叶修叶修,我们一起去蹦极怎么样?

夜雨声烦:老叶老叶,你看我最近健身的成果是不是很喜人?

夜雨声烦:叶修,我爱你一万年。

………..

叶修看着源源不断的消息,不知道如何回答,他第一次觉得不同生物恋爱确实代沟有点大。

不过那句爱他一万年还是很好听的,如果真的可以爱一万年就好了,叶修叹气,于是他的注意力转移到了如何能让人活的更长久。

回到B市,叶秋听到叶修要求他把自家企业的航天事业转为基因遗传行业时内心是崩溃的,觉得谈恋爱真是个麻烦事,这不叶修这恋爱谈的他都要不认识这谁啊。

黄少天最近学会了一个新的策略叫做欲擒故纵,他决定在叶修身上试一把。国家队集训,本来是一人一间,黄少天住在离叶修四间房的地方,他利用和喻文州的私交换了房间和叶修住起了隔壁邻居。

每天从酒店楼下健身房游泳池穿着小短裤小短袖回来从叶领队门前晃悠两圈,叶修一看到他,还没来及打招呼,黄少天就迅速的露出一个笑容闪回自己房间,得意的等着叶修过来敲门,总之这个小游戏他乐此不疲。

只是他男朋友郁闷了,叶修搞不懂黄少天这是什么操作,新战术?在人群活了千年的人自以为没什么看不透的,就算过去没谈过恋爱听过的爱情故事也有成千上百了,什么陈圆圆跳湖,什么卓文君私奔他也是见过的;放自己身上,还是没懂,黄少天到底爱不爱他还是说黄少天这个人就是这个方式来爱他,今天的领队整理完集训资料写完计划依旧失眠。

黄少天这边自以为他和叶修的关系完美发展,欲擒故纵十分成功,最近叶修看他的眼神都热烈了许多,任何一起的场合黄少天都能感受到叶修在看他,这种时时刻刻被注视的感觉十分受用。

终于集训的最后一天,叶修没忍住把黄少天拖进领队的套间里,按着网上学来的花样,从头到脚的注视了一遍,两个人忘情的抛洒出汗水和欲望,最后筋疲力尽的躺在一起。

“老叶你背上那是什么?做过手术?”黄少天一笔一笔的用手指划来划去。

“天生的,可能是遗传我爸妈也有。”叶修说的没错,这东西他们人人都有,他生物学上的父母确实是有。

“我还以为你是折翼的天使呢!”黄少天笑着咬了叶修一口。

世间很长,叶修觉得自己不介意做黄少天的天使,哪怕是折翼的天使。



评论(2)
热度(45)

© 安li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