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lian

不定期回归

【叶黄】行星之上-1

随便开的脑洞,文科生伪科幻半迷信,绝对是叶黄!

行星之上

人类总会选择最安全最中庸的道路前进,群星就会变成遥不可及的幻梦。

                                                                                 阿西莫夫

第一章 遗落 


      叶修在1990年代初终于读了地球上最伟大的科幻作家阿西莫夫的银河帝国,读到这句话他长叹一口气,为人类宇宙探索技术的缓慢发展而感到担忧,尽管星球大战电影系列看起来很美好,实际却不是那么一回事,地球的引力真的太讨厌了,叶修内心忍不住给自己点蜡。

       这个身份马上就年满75岁了,叶修觉得还是挺麻烦的,每日伪装成风烛残年的老头子就很难受了,他现在正带着老花镜在北海公园跟一群人下棋,又要为新的身份而头疼了,幸好这个社会一切还在纸质化时代,造假并不是那么的麻烦。

      老叶头在北海公园附近买了个小四合院,房主急着奔赴美利坚留学,很便宜的价格就卖给了叶修,看惯百年世事的叶修表示,自己赚大了。

    拄着拐杖摇摇晃晃的回到四合院,坐在紫藤花下,慢悠悠的吃了一碗炸酱面,天黑,繁星若锦,闪耀而行。叶修抬头看看天,星海里的银河美若钻石,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回去。

   叶修不是地球人,他清楚的记得自己是哪一天来到了地球,因为一次愚蠢的强制性探索任务,他来了地球,一个生物文明进化并不高的地方,大概停留在他们的星元年初。然而千算万算没有算到地心引力以及落后的科技,让他只能在风吹雨打中看着飞船老化,被地表吞噬。

 今天是他来到地球的五十万天,按照地球的晨昏计算。

 叶修抖抖手边的人民日报,为国家的科学进步深深的焦虑,身边的老伙伴都叫他航天痴,事实上他这辈子退休前只是航天所一个材料分析员,干着最枯燥的活儿,天知道他真的只是想早点找到能造船的材料,目前地球上的已知材料跟合成材料都不足以支撑他回到遥远的星系,光银河边缘的黑子风暴就能让他葬身苍茫宇宙。

还是操心一下身份的问题吧,叶修起身,进屋认真研究起文书材料,昏黄的灯光下,一个年轻的脸闪现出来,消瘦专注,略微下垂的眼睛被长长的睫毛挡住,看不清瞳孔的色彩,白皙的肤色在灯光下闪现出别样的光彩,他的手很修长,在白纸黑字的映衬下更让人觉得太过于好看。

总之这并不是个20世纪90年代初年轻人所有的气质,沉静,专注,遗世独立,似乎不属于这个喧嚣的世界,的确不属于。

一年后,叶老头去世了,无儿无女留下一个远方侄子继承了这栋小小的四合院。

 又过了几年,侄子家生了一对双胞胎,不知不觉的长大,一个活泼一个沉静,性格仿佛不像是双生子。

大拆迁时代让旧时的邻居七零八落,叶修也趁机搬了家,他们搬入一栋位于五环的小别墅里,隐秘但方便。渐渐的没有人记得老头叶修,没有人想起这家半大孩子也叫叶修。

只剩下孤零零的小四合院守在那里。

新世纪的科技发展日新月异,只是航空技术还停留在把人送上过月球这个阶段,计算机互联网的普及让叶修欣喜若狂,他终于可以摆脱大量的计算性工作,并且毫无障碍的共享全世界的相关数据。

十二岁的孩子沉迷于电脑不能自拔,连班主任都来家访了。

然而班主任没有想到是,叶家夫妻客气的接待了他,对他提出的一切问题都微笑点头,承认,但是骨子里却有一份无奈。似乎这个孩子不是他们亲生的,而是寄养的,疏远却熟悉。

叶修的学业是不错的,尤其是理科有着惊人的天赋,似乎一点就通,班主任心想这孩子是个科学家的材料,不能在电脑游戏里荒废。

但是叶修依旧从初一开始就我行我素的钻研在电脑里,有时候不知在做什么有时候是专心的游戏。

叶修玩的最早的一款游戏是dota,然后是wow,他微操的水平远远超越了同龄人以及身边的伙伴,每次被人夸手速意识好,叶修默默的在心里吐槽:哥可是玩过几百年飞船的人,浩瀚宇宙中的瞬息万变锻炼了他出众的反应能力和操作能力。


十五岁那年,叶修跟自己的父母确切说是名义上的父母表示自己要出去溜达一阵,客厅里叶家夫妻对视:

“那你就去吧,但是一定要保护身份,只是你走了叶秋怎么办?”

叶修抬眼看看房间的尽头,眯起好看的眼睛说:

“没问题,叶秋自己独立活个一两百年是没问题的。”

说实话,叶家父母是不明白的,叶修为什么执意要造出一个叶秋,一个跟他精神,肉体都一模一样的叶秋,虽然长着长着叶秋开始显示出极高的独立人格,跟叶修的性格爱好分道扬镳。

但这是叶修的决定他们只能选择同意与尊重,并称职的扮演着模范父母的角色。


叶家夫妻来历不明,突然就出现在了这偌大的北京城,继承了老叶头的遗产并迅速的在B市扎根。但20世纪90年代初是个机会爆发的时代,胆大心细的人往往都能成就一番事业,所以无人会注意。

 

叶秋得知叶修要离家出游,便拉着叶修要求一起去,并且积极的收拾好了行李,只等出发。

但是一个夜黑风高的夜晚,叶修提着他精心收拾的行李不声不响的离开了别墅,不知去向。叶秋内心悲愤他是真的把叶修当做自己的哥哥来看待,而叶修也是这么告诉他的,他们是双生子。


他一脸愤怒的找到了父母要求他们动用资源寻找叶修,父母拒绝了,叶秋最后在书房的时间简史里找到了叶修留给他的信。

只有寥寥几句:在数千年的岁月里,太多往事,我累了,要去散心,你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了。

 叶秋收起信件,没事似的继续生活,不再纠结叶修的下落。


每一个强大而执着的人,背后或许有着难以忘怀的岁月和饱经世事的内心。


叶修作为未成年人,用自己的学生证买了一张时间最近的火车从北京站开车目的地杭州。

他去过杭州,是上个身份的事情,更不堪回首的是他是作为学生从上海撤退到杭州,在战火纷飞中活了下来。

岁月荏苒,再来竟然还是十来岁的少年,却依旧如同几十年前那般狼狈,他居然忘记带银行卡,包里只有区区两千元。

叶修摸了摸口袋,叹气,就先去找个网吧坐一下吧。

 

于是十五岁的叶修,拉着一个箱子慢悠悠的走出杭州城站,在一个老旧的居民区旁看到了小网吧,进去,蒙混过关的取得了上网许可,坐下,熟练的打开一款游戏玩了起来。

隔壁坐了一个白衬衣的少年,盯着电脑屏幕专注的演算着一堆模型,最终结果似乎不如人意,少年难过的叹了一口气。

叶修听到隔壁的叹息,便随意的往对方屏幕上看了一眼,震惊到了,对方似乎在做重力反推模型数据重建,这是航天才用得到的东西。

他慢慢的靠过去轻声的问了一句:“哥们你做啥的?看着很高大上嘛,难道你是天体物理系的学生?”

苏沐秋转头,只见一个学生模样的同龄人一脸好奇的盯着他的屏幕,似乎在推算什么。

“你懂吗?”苏沐秋皱眉,担心,对方已经伸手过来拿走了他的键盘,噼里啪啦的开始敲敲打打,很快就修改了几个地方。

“你再试一次推算看看?”叶修冲着少年比划着。

苏沐秋坐正,开始再一次推算,这次偏差值确实是小了0.5个单位,意味着轨道修正30度,还不错,但是还差的远呢。

“你是做什么的?我叫苏沐秋,我们交个朋友吧。”

“好啊,我叫叶修,我来自遥远的星系,职业嘛,初中辍学出来打游戏的。”

苏沐秋差点栽了跟头,他分不清叶修话里的真真假假,含糊着微笑过去。

那天晚上流星划过夜空,叶修拉着苏沐秋很快就抛弃了晦涩难懂的天体物理,而是投身开始研究一款最新的网游,是网吧老板极力推荐的。


与此同时,G市海平面,一颗流星落下,深不可见的海底,很快便没了影子。

 一夜无眠,苏沐橙在租住的小屋里,对着流星许了一个不为人知的愿望。


 早上初升的太阳,特别刺眼,叶修和苏沐秋恋恋不舍的离开了网吧,在路上苏沐秋跟叶修说这个月一定要去买一台新电脑回去,叶修笑着点头就这么跟着苏沐秋回家。

苏沐橙好奇的看着自己哥哥身后还跟了一个人,苏沐橙是个彻头彻尾的地球人,她第一眼就感觉得到叶修跟苏沐秋是一类人,跟她不是。

小姑娘蹦蹦跳跳的过去,拍拍叶修的胳膊说了一句:

“你又是怎么来的这里?”

叶修觉得好笑,这个小姑娘看人的眼光真是准确:“你猜?”

“从天上掉下来的呗。”沐橙撇撇嘴

叶修大笑,这话说的没错他确实是从天上掉下来的,星系联邦愚蠢的银河探索计划,大概已经损失了十来艘飞船,因为他们那里没有引力......该死的万有引力,让他们的轨道彻底偏离,无法更正。

苏沐秋咳嗽了一声,对着叶修说:“我才来了三百年,奉命寻找地球日历1000年前失踪在太阳系附近的科特赛号子星,科特赛号于地球日历570年前回到了星系联邦,报告了你的失踪。”

叶修长大了嘴,简直无法相信,这艘船是他的,作为船长他来到了银河系,在进入太阳系前,叶修独立驾驶飞船的子星,作为探路者飞进了地球的轨道,从此便再也没有回去。

于是叶修和苏沐秋除了每日研究荣耀外更是开始了艰难的脱离地球计划。

苏沐橙每天放学就吃着瓜子坐在旁边看两个人游戏或者研究各种她看不懂的数字和图形。

看了几天,苏沐橙问:“哥,叶修哥,你们到时候带我走吗?”

苏沐秋和叶修一起转头齐声说:“那是肯定的!”

从此沐橙再也没有问过,每天就是笑嘻嘻的跟在两人后面,像个小跟班。

春去秋又来。

转眼三年过去,叶修的研究几乎没有太大进展,倒是游戏里的一叶之秋名扬荣耀,游戏公司看着荣耀的大好发展趋势决定开办职业联赛,叶修真心喜欢荣耀,他决定加盟熟悉的网吧老板组建的队伍征战职业赛场,终于觉得自己在地球漫长千年的时光里有了一些乐趣。


天有不测风云,苏沐秋在秋天来临之前,意外遭遇了一场车祸。


叶修带着一叶之秋独自跟陶轩签约,并且拖着尚未成年的苏沐橙就这样在嘉世俱乐部附近安顿了下来。


期间叶秋考上大学,跑来看了他一眼,并且捎来一张叶父叶母给的银行卡,叶修看看余额,一分不留的存给了苏沐橙,觉得总有一天他会走,并且没法带着沐橙。

至于现在就暂时好好打游戏吧,毕竟荣耀再玩十年也不会腻呢。


G市的第一中学三年前中途转来一个新生,黄少天,人特别的开朗活泼,长得很阳光帅气,唯一的缺点就是话特别少,明明看着是个闪闪发光的小太阳,等到接近却发现是一个冷冷清清的月亮。

黄少天沉默寡言的度过了初中阶段,跟他最亲密的东西就是一台PSP,黄少天几乎通关了上面所有的游戏,他觉得游戏这东西是人类发明的最美好的事物,高兴时去玩一盘,悲伤愤怒时候上去打一把,所有的喜怒哀乐都可以肆意的发泄出来。

黄爸爸黄妈妈很担心黄少天,总觉得转学来之后,这孩子一直并没有融入学校生活,而是自己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黄爸爸在公司午休时候看到小年轻们都很激动谈论一款新游戏,叫做荣耀。下班便在楼下的便利店买了一张账号卡,决定怂恿黄少天去打网游,网游是可以交到好朋友的。

15岁的这一年黄少天第一次上了荣耀,这天晚上,夜很黑,天上看不到一颗星星,只能听见春雨在窗外敲打着玻璃,并不似大珠小珠落玉盘,而是让人格外心烦。

黄少天插卡进入服务器,皱着眉头,打下了夜雨声烦四个字作为角色名称,他不知道自己随心起的名字以后将成为荣耀历史上的传奇之一。

============================================

作者求小心心,求评论。


评论(8)
热度(1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li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