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lian

不定期回归

【叶黄】后会有期10

第九章 后会有期

最近快忙死了!!今天去机场接机飞机延误的丧心病狂,趁机码字,回来的路上想好大纲,回来一口气写完,就发点刀子给天天吧。下一章就完结了,绝对HE,老叶会展现男友力的。

PS爷爷和弟媳会助攻的,要不然就不出来打酱油了

前文 1 2 3 4 5 6 7  8   9  

 叶修说要夺冠,就真的做到了,最后的6.5秒成就了本赛季最大的神话,斗神归来,带领一支新队夺得联赛冠军。

黄少天真的全程去跟了比赛,每一场都万分紧张,甚至超过了他自己比赛,他一直记得叶修说27岁的老人,快要退役。

“还等什么拼了!”黄少天跳起来握紧拳头叫道,似乎叶修能听见,也许叶修是真的听见了,连杀三人,700的APM,6.5秒的奇迹,那一刻叶修似乎化身上帝之手。

 听着比赛席外人声鼎沸,叶修走出来迎接他的事荣耀粉丝的顶礼膜拜,所有人有疯了,叶修朝着包厢的位置看去,黄少天正站在那里凝望着他,目光深情,一眼万年。

叶修有点脱力,以至于奖杯差点脱手,黄少天看着心疼,这人是不要职业生涯了?他隐约觉得也许这是最后的比赛了。

鼻子一热,直接去了兴欣的休息室,手插在衣袋里手心紧紧攥着一瓶药油等着叶修。

过了大约半小时,兴欣全队进来,黄少天顾不上和其他人打招呼一个箭步冲过去就拿起叶修的手揉搓起来。

“哥,神吧?”叶修掩不住的疲倦,重重的坐在沙发上,歪歪扭扭的靠着,只是扬起过分劳累而苍白的脸,骄傲的看着黄少天。

“神,你是荣耀之神,行了吧,简直不要命了,就算不打比赛你的手还要不要干别的了?”黄少天满脸的心疼

“少天,哥要退役了,这次是真的。”叶修拉拉黄少天的衣袖让他坐下。

苏沐橙见状招呼着其他人去参加新闻发布会,临走还带上门。

“老叶,你是是认真的吗?”

“我打算退役回家先。”叶修笑着,为人子女,父母年事渐高,回家是必然的选择,他不能任性一辈子。

“好,老叶,不管你做什么决定我都支持你。”冷静理智若黄少天,他尊重叶修,理解叶修,他们都不是孩子,该肩负的和该承担的,不管是好或者坏都必须接过。

“少天,不管发生什么事,你相信我好吗?”叶修突然这么说,黄少天并不觉得意外,毕竟第四赛季夏休期他就知道了一些只言片语。

不是所有人的父母都像他父母那样把他当做一根坚韧生长的野草,给予足够的空间,足够的自由。

“好,老叶,我从来都信你。”黄少天柔柔的说,眼睛里温柔似水。

叶修觉得这一刻自己真是人生赢家,冠军在手,爱人在怀。

其实是叶修靠在黄少天的怀里,被黄少天嘲笑一脸虚弱。


四天后兴欣开了发布会,宣布叶修退役,而叶修正在收拾东西回B市,这次黄少天陪他。

叶秋在机场的到达口处看到自家哥哥,一身轻松的走出来,紧接着黄少天推了一个行李车跟在后面。

叶秋大步流星的走过去:“混蛋哥哥,你终于回来了。”

“少天把行李给叶秋。”叶修随意的吩咐着,扔下行李车,牵着黄少天就往外走。

算了算了,叶秋觉得自己还是不要跟叶修计较,自己哥哥从小到大都是如此,认真就输了。


黄少天很有分寸,和两兄弟吃了一顿涮羊肉后,他执意的住进了常住的酒店。

叶修没有过多挽留,现在并不是逞英雄的时候,带黄少天上门还未到时候。

叶父叶母早已不在乎叶修是不是还在从事打游戏这个职业,光是当初媒体曝光的境况已经让他们操碎了心,尤其是叶母,母亲对待孩子终究是百炼钢化为绕指柔。

从小生活优越养尊处优的大儿子,在那样的境况还要坚持拉扯出一只新队继续下去,便再也不能称之胡闹了。


叶修跟着弟弟进门,就像出去旅游了一番,很随意的对着客厅的叶父叶母叫了一声爸妈,我回来了。

叶母有点激动,平时很优雅的仪态也有些乱了方寸,她转动了一下手腕上的镯子,站起来几乎是三步并做两步的走到叶修面前:

“小修,你回来了,再也不走了吧?”殷切而担忧的目光注视这叶修。

“不走了,妈,这么多年也够了,我以后就在家吃吃喝喝了,失业了求收留。”叶修握住自己母亲的手,低头温柔的说,眼里有以往没有的乖巧眼神。

看着这样的叶修,叶父叶按耐不住,叶秋已经跟他们说过叶修这次是彻底放下游戏回家来了。

“回来就好,先休息一阵,过段时间再看做什么。叶秋你提点一下你哥,他不比你,什么都不懂。”

家里的老厨师更是做了一大桌B市风味菜肴,来叫一家人吃饭,叶修刚准备张嘴说吃过了,被自己弟弟踢了一脚,不做声,乖乖的坐下准备吃饭。

叶母看着叶修消瘦的脸和苍白的皮肤心疼的不知从何说起,全部化作了小山堆一般的美食,满满一大碗。

叶修愁苦的扒拉着自己碗里的饭,决定还是跟爸妈沟通一下感情问题。

这时候叶秋开口了:“爸妈,周末有空吗,方便的话跟隽宜吃个饭吧”

叶母点点头对着叶修说你也来吧,见见未来的弟媳。

叶修一听居然有弟媳了,大喜,觉得自己压力顿时减轻了一大半。

叶秋真是个知心弟弟啊,叶修感激的看看自家弟弟,换来叶秋别有深意的眨眼。

剩了一大碗饭菜后,叶修终于可以躲到院子给黄少天打个电话。

“少天,是我,你在做什么?”

“老叶,我在竞技场乐乐陪我,哈哈哈”黄少天语气轻快而活泼

“果然没有什么是比荣耀更重要的了,开心和不开心的时候来一场都是那么的畅快淋漓”但是叶修不敢,毕竟他还没摸清父母的态度,再说他跟叶秋保证回来就再也不会跟职业圈有瓜葛了。

“少天大大玩的开心就行。”叶修笑靥如花

“老叶,你…….回去一切都顺利吧?”黄少天有点别扭的问道

“除了差点被我妈撑死一切都好。”叶修觉得自己的胃还是挺坚强没有罢工

“少天我晚上会跟爸妈谈一下,如果我明天没有联系你,你就先回广州。”叶修大义凛然

“胡说什么呀,老叶,我跟你说我是不会逃避的,不管发生什么,都要一起面对,我再也不能允许你独自面对孤身扛起了。”黄少天很认真

“好,哥答应你”叶修的声音低沉而可靠


 挂了电话进屋,坐在父母对面。

“爸妈,我想跟你们说个事”叶修收起了回家以来略微嬉笑的脸,神情凛然。

“我有对象了。”叶母一听第一就想起了苏沐橙那个长得特别好看的姑娘,跟大儿子的传闻也并不是一天两天。接着她听到了下一句:

“是个男的,叫黄少天”叶修一字一顿的说出来

叶父叶母瞬间没有回神,叶修则定定的直视着父母,眼光坚定不移。

“男的?叫什么?”父母回神过来又问了一遍。

“黄-少-天”叶修再次一字字的吐出三个字,这三个字几乎是他一生的珍视。

“就是那个话特别多的黄少天?蓝雨那个?”叶父居然一字不差的说出来,看来是知道确有此人。

“对,就是那个话痨黄少天。”叶修笑着,嘴角不易察觉的幸福

叶父叶母沉默不语。

“爸妈,我爱了他七年才在一起,所以希望你们能够成全。”

“…..容我们想想,小修你去休息吧”叶母拉着叶父,欲言又止。


叶修躺在自己十多年都没回来过的房间里,屋内早已面目全非,大概是重新装修过。

只有自己小时候用过的书,写过的作业,画过的画,都整整齐齐的放在崭新的书架上,书桌上摆着自己少年时期的照片,白衬衫牛仔裤,球鞋,灿烂而稚嫩。 叶修有点感动,父母虽然重新装修了房间,但是保留了他从出生到15岁的大部分东西,包括他珍藏过的游戏光碟,还有老款的PSP。


楼下书房内,叶父和叶母相对无言。

叶秋坐在母亲旁边,正在说着什么

“妈,你看,现在吧同志也不算什么了,只要哥哥喜欢,真心相爱就够了”

“妈妈也不是一点都不接受,妈妈只是太过惊讶,小修他怎么从来都不说,这样的工作这样的性向,我们这个圈子会怎么看他,他是要逼死自己吗?你说哪怕当一个纨绔子弟我也认了,我们家又不是养不起他,那个谁家的孩子还不是在家闲着。你哥哥他何苦要这样?”

“这孩子从小到大就是爱胡闹,自己主意太大,有些事要是好好说其实我们也不会真的把他怎么样。”

叶秋觉得爸爸妈妈这里并不是滴水不漏,心里暗自高兴。


黄少天在B市待了两天,百般无聊,而叶修则忙着见各路十几年不见的亲友故交,只有中间抽空才能跟黄少天视频一下,轻轻抚过手机屏幕里不甚清晰的脸,黄少天的笑容总会给他更多的安心和期待。


周末,叶家要跟叶秋的未婚妻家里吃饭,叶秋的未婚妻正如叶家所愿,世交,和叶秋一起在国外读书,回国接手家族事务,稳步前进不曾有半点曲折;为人进退有度,娇生惯养却不无理取闹;当然叶秋最满意是长得也好看,私下里是个很好的人。


叶修第一次穿了正装,而叶家老爷子也于前一日从外地旅游回来。想起自己的爷爷,看起来很古板其实是个很可爱的老头,小时候帮他藏游戏机,甚至还会打PSP,玩的很不赖,叶修小时候一直觉得自己的游戏天赋是来自于爷爷。

当叶修走进宽阔的包间,叫了一声爷爷,叶老爷子一愣,马上反应过来这不是叶秋,而是离家出走十几年的长孙叶修。

“小修,你终于玩够回来了?”老爷子很激动

“爷爷,我回来了,不玩了。”叶修也难得动容,蹲在老爷子面前任凭他像20年前一样,拍打着他的脑袋。

“没事,回家一样可以玩。”叶老爷子悄悄的说

客人入座,叶秋的未婚妻落落大方的叫叶修:“大哥好,第一次见面。”

杯盏之间,亲友难免多问几句,也可能是为了赴宴专门了解了一下叶修这些年的事情,多数人都把苏沐橙理所应当的跟叶修女朋友画上等号。

叶修微微笑着却十分坚决的否认了苏沐橙,叶父叶母心惊胆战的看着叶修生怕他一个不留神就说出来,然而叶修并没有说,他的爱情与其他人无关,他并不觉得特意的昭告天下是表达爱情的最好方式。


宴席散去,只留下叶家五口人和叶秋未婚妻,叶老爷子开玩笑让叶修也赶紧。

叶修这才收敛了神色,当着家人的面说:“爷爷,我有爱人了,他叫黄少天,我追了7年呢。”

叶老爷子并没有生气,而是拉着叶修的手说:“你喜欢就好,爷爷老了,你高兴就好。”

叶母看看情势,一字一句的说:“爸爸,我们也不反对他们,喜欢个男孩子放这个年头也不是稀罕事,我们这个圈子里也不是头一个孩子,但是到底都是年轻时候胡闹的多,不过小修喜欢了7年,倒也不像是胡闹,只是对方孩子到底是真的爱上了,还是被小修感动了一时兴起,我们不知道。”

叶秋听到自己妈妈的这番话心想到底姜还是老的辣,不反对也不支持,一番话说的诚诚恳恳,又很有道理,煞费苦心。

老爷子听完,手一摆:“说到底,小修是你们的孩子,就你们决定吧,但是我想见见那个孩子,小修去叫来。”

叶修想想,拨通了黄少天的电话,只是告诉了饭店包厢的名字。

黄少天正在后海看野鸭游泳,接到电话就打车过来,走进包厢竟然坐了一桌人,看样子都是长辈。

黄少天机灵想都不用想这一桌人肯定是叶修的家人,便挨个叫了爷爷,叔叔和阿姨;对着叶秋和吴隽宜微笑的点点头。

叶修走过去搂住黄少天,思念的感情汹涌而出,黄少天不明所以叶修的真情流露,只是觉得长辈面前要收敛反而显得格外的冷静和理智。

叶父叶母交换了一个了然的眼神,于是叶母开口了:“黄先生,听我们家小修说他追了你7年呢,是这样吗?”

“阿姨,是我不懂事,没看透他的感情,才让他等了7年。”黄少天有点不好意思,毕竟当着人家父母说人家儿子追着他七年,也很难为情。

“不怪你,7年前你才多大还是孩子,当然我家小修也是孩子,两个孩子追来追去也是常有的。”

黄少天再聪明也没有体会到叶母这些绵里藏刀的话语,打游戏的人到底还是单纯,他们的生活就是训练,比赛,接触的人也都是职业选手。

“小修从小就有主意,自己喜欢的就非要去做,坚持不懈,越让他放弃就越不放弃,我们做父母的都拿他没办法。”这次是叶父开口了。

“老叶,不,叶修就是这样的人,永不放弃。”

“是啊,我们小修从不轻易放弃,小时候想要一本原版书买不到费尽心思,到处去找,不惜飞到国外去买,结果拿回来没几天就没兴趣了,他就是这样执拗的孩子。”

“爸妈,你们这是在说什么?”叶修听不下去了,他爹妈这种道行不是黄少天能对付的。

黄少天这下算是有点明白了,叶家父母给他挖了个坑然后他还开心的跳进去了。“之前他那么困难,还要拉扯一只新队出来,结果拿了冠军形势大好又干脆利落的退役了,得到了就像是了却了心愿,一点都不留恋,这孩子真是从小到大都没变。”

“阿姨,我相信叶修对我感情,我信任他。”黄少天起身靠近叶修

“我们也相信小修的感情,毕竟7年冰山也能化开了,人心何况是肉长的。”叶母抬起一只好看的手,喝了口水抬眼看看黄少天。叶修的手遗传于她。

黄少天终于明白了,叶家是不相信他对叶修的感情,他无法证明他有多么的爱叶修,时间不能证明,行为也不能证明。

“爸妈,你们够了!”叶修觉得父母太过分,黄少天跟他在一起不过半年多,而且他近几日对自己感情的至死不渝让父母更担心黄少天只是感动或者是别的什么,而不是实打实的爱情。

叶修还想说什么,黄少天打断了他的话。

“阿姨叔叔,你们到底要说什么,我不喜欢拐弯抹角。”

“我们并不多为难你们,为人父母终究还是要为孩子考虑。你们先分手,如果3年以后感情依旧,就随你了。不要怪阿姨,毕竟小修他是我的孩子,我不得不考虑周全;给你一个月的时间考虑。”叶母的语气软软的,却透出不可妥协的强硬。

“我不答应,爸妈你们太过分了!”叶修的语气非常的不好。

“小修啊,你付出了7年,他付出3年并不过分。这件事是我和你爸爸决定的,你要是不愿意大可以再次离家出走。”

“阿姨,我答应。”黄少天出乎意料的回答让叶修差点摔了杯子

  黄少天走过去,轻轻的趴在叶修耳边说:“给我3年,退役以后我来找你。”

说罢落下一吻在叶修发鬓,便礼貌的跟其他人打了招呼,走了。


有生之年狭路相逢,便不会放过,黄少天也是如此。



评论(16)
热度(94)

© 安li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