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lian

不定期回归

【叶黄】后会有期9

第八章 城市之间

最近忙疯了,写得断断续续,修了半天还是觉得这章有点脱节,但真的没有时间推翻再写了,见谅。

前文 1 2 3 4 5 6 7  8   

划线为原文引用

叶修和黄少天的爱情经过7年的发酵已经酿成醇馥幽郁的藏酒,不饮用时归于平淡和深沉。

他们彼此太过熟悉,不需要过多的情话。每周比赛前的夜晚打一个电话彼此道一声加油,好,我也会。

蓝雨和兴欣都稳步的前进着,朝着他们本赛季唯一的目标冠军前进,直到蓝雨主场迎战兴欣,黄少天作为一个冷静又忍耐的机会主义者耐心都要磨光,大喊着叶修出来单挑,然后人却还是老老实实的捉迷藏,黄少天心想这人逗他路线一万年不动摇,你追我赶很好玩?

然而叶修还一本正经的教育他:单挑?那是团队赛该有的比赛方式吗?”注1

黄少天大怒:“……你现在东躲西藏又算什么方式?注2,他差点就骂了脏话还好手速够快,黄少天内心的小人已经要把叶修打死一百次了,十分钟了,黄少天本来看局面他们赢定了,速战速决后跟叶修去约会,现在,呵呵约会?他准备约架。

两个人乐此不疲的在场上喷着幼稚的垃圾话,已经死去下场的苏沐橙觉得叶修可能是顺便调情一下,反正你撩我炸的模式一百年不厌烦,被人说幼稚也无所谓,开心就好。

又你追我赶了十分钟,黄少天几乎刷满了整个公共频道,叶修,你等着?!

最后好不容易引出来狠狠的群殴君莫笑一顿,死了也没放过还是趁着空隙一通鞭尸,黄少天这才觉得解气!

比赛结束后叶修果然看到黄少天一脸的愤怒,喻文州笑眯眯的跟他握握手说:“叶神浪费了少天一片苦心呐”。

叶修觉得自己也很冤枉啊,他本来是准备打CG后跟黄少天出去的,然而现在自己的男朋友一脸不屑的看着他,头发都炸起来了,其实是因为黄少天太生气了胡乱的搅了自己的头发。

叶修一脸温柔的看过去伸出手准备握手,然后黄少天居然一点面子都没给就直接无视了他去跟方锐握手,叶修讪讪的的摸了一下自己的鼻子,接下来的郑轩对他说:“真是压力山大啊。”

蓝雨全员除了卢瀚文一脸稚气笑的真诚跟叶修说:“前辈好有耐心啊,比黄少还有耐心啊”

其他人笑的一脸不怀好意,用同情的目光看着他。

当然喻文州就算笑的温文尔雅也不一定是好意,联盟有句话:千万不要忽略四大心脏的笑脸。

新闻发布会后,叶修站在消防通道给黄少天打电话,黄少天不高兴的接起来:老叶,你给我好好等着,不许动!

“好好好,都听你的”

过了20分钟才看到,黄少天的身影出现在消防通道尽头,慢悠悠的走过来,第一句话就是:“老叶,你这一招太狠了吧。”

叶修也不辩解,直径迎上去把黄少天抱了个满怀,抹平这人还有点翘着的头发。然后把头埋在黄少天的脖子上,使劲的汲取着熟悉的味道。黄少天被叶修抱着,也把头靠了上去,两个人就在消防通道里静静的抱着。

地老天荒,风起云落,我和你微小的幸福在每一个时刻。

过了一会黄少天开口了

“老叶,本来我买了话剧的票,但是因为你,我们赶不上了。”

“还好,我不爱看话剧,我听你的话就够了,少天大大讲话比话剧好听多了。”

“老叶,你又犯规了?但我挺喜欢的。”

“嗯,你喜欢就好。”

“老叶,我想你了”

“我也想你”叶修抬起头来,给了黄少天一个浅浅的吻

“我很想你的”黄少天闪闪发亮的眼睛,灼灼其华

然后拉起叶修的手,握住,“老叶我现在和你握手了。”

“好”叶修把黄少天的手包裹在自己的掌中,你是我掌心全部的温度。

 

沐浴在广州潮湿的海风里,黄少天跟叶修说:“老叶,跟我走。”

蓝雨附近的小区,黄少天有一套排屋,他带着叶修一直走到了车库门口,说:“老叶,这是我家”说着塞了一串钥匙给叶修。

叶修就那么接在手里,还没来及回神说点什么,黄少天下一句话就出来了:“以后也算你家,记得回家。”

叶修觉得眼睛湿湿的,他看看不清黄少天黑夜里的面孔,但是他可以感觉到黄少天的认真,这个人一旦想好出手绝不会留下破绽,比赛也是,感情也是,一击必杀,剑定天下。

“好的,少天,我会回来。”

黄少天打开车库的门,招手喊他进去,叶修进去看到黄少天跨座在一辆摩托车上,拿着两个头盔。

“老叶,既然话剧不能看了,也没有什么事情做,要不要体验一把刺激的。”黄少天的眼神充满张扬的光芒,一如既往。

叶修对摩托车不太了解,走过去坐在黄少天身后,有点局促,有点紧张。

“老叶,别怕,市区我会开的很慢的,我带你去看得见风景的地方。”

“好,我跟着你”叶修缓缓的搂住黄少天的腰,好看的手在前方交叉,环住。

黄少天这辆是哈雷摩托经典版继承者,颜色是高级蓝,第六赛季买的,少年轻狂,意气风发。

叶修从来不知道黄少天还有这个爱好,但这很黄少天。

 驶出市区,夜里的海风在速度的作用下飞快的吹过耳边,风在呼唤,海在歌唱,发动机的声音在宁静无人的夜里回荡在山的那边。

这样的时光,你在我的城市里,融入这浓浓的黑夜里,黄少天想到这里就觉得很兴奋,速度不知不觉的加快,生命如此短暂,需要竭力张狂。

黄少天沿着环山公路骑上去,最后找到一处路边凸出去的岩石,停车。叶修觉得自己有点晕摩托车,略站不稳,黄少天从侧边扶住他,摘下头盔一脸的嘲笑。

这大概是报了今天比赛中夜雨声烦被君莫笑绕的团团转的仇。

“真是不能跟你们年轻人比”叶修笑着说

“老叶,你好意思吗,你才27好吗不要一副老气横秋的样子。”

“是啊,才27,但是在我们这个行当已经是快要退役的老人了”叶修点燃一支烟,似乎觉得可以缓解一下晕车的不适。

“老叶你什么意思?”黄少天敏锐的问道。

“没什么意思,字面意思。”叶修手里的烟火一闪一闪

抽完,坐下,拍拍身边,黄少天坐过来,靠着叶修,两个人没有说话,看看灯火辉煌的城市,哪哪都好。

 情投意合,但愿有始有终。


季后赛第一轮兴欣主场对阵蓝雨,两队都打的异常坚强,但是最大的意外是夜雨声烦在对阵毁人不倦时被自己砍倒的树砸到,相当于送给了对手一个人头分。

叶修在场下实在忍不住笑了,为莫凡的胜利高兴也为黄少天的低级失误感到好笑。

于是团队赛开场:要爱护花花草草哦,叶修抓住黄少天的手亲昵的拍着,黄少天内心极度不爽,抽开手给叶修回了一连串的滚。

苏沐橙在旁边笑的一脸灿烂,心想叶修真是对黄少天的撩拨从来不改。最终蓝雨赢了团队赛但是还是以两个人头分的差距输了整场比赛。

赛后握手的时候,叶修对黄少天说:“我等你,跟你说句话。”

兴欣和蓝雨的其他队员一脸 yoyoyoyo

叶修过来时候才发现黄少天已经站在那,他忘记了现在主场都是后开发布会,黄少天先于他结束。

“老叶,你要说什么?我累了想回去睡觉。”黄少天是真的累了,客场作战又比的如此艰苦卓绝,输掉的比赛也要及时复盘。

“少天,我只是想抱抱你”叶修伸手抱住黄少天,满身的思念作茧自缚得不出释放。

黄少天闻着叶修身上散不去的烟草味,吸吸鼻子,说:“老叶,以后还是把烟戒了吧,对身体不好。”

“好,以后都听你的。”叶修向前走了两步,黄少天背抵着冰凉的砖墙,叶修的头发擦过他的额头,眼神炯炯发光如同荆棘丛里的火焰,似乎要燃烧起来,欲语还止。

接着叶修吻了上来,用舌头感受黄少天唇齿间的轮廓,唇与唇进行着热量的交换;黄少天欣然的接受了这个热烈却不放肆的吻。


吻毕,叶修勾住黄少天的手:“少天,下回合见,我会抽空回家。”

听到回家两个字,黄少天莫名的悸动:“好,但是下次我不会输了。”

“呵呵,输了可别哭”。

刚才的感动马上灰飞烟灭,黄少天松开叶修的手说要回去。

“我陪你走回去吧”拉起手,就这样走着,短短的一段路他们走过很多次,但是每一次都不一样。

萧山体育馆外的路灯,记录了很多次两个人一起走过的路,一起说过的话,以及不多的拥抱,寥寥无几的接吻。

叶修送了黄少天回去,在兴欣背后的小道上站在昏黄的路灯下抽了半包烟,季后赛一轮轮的进行,距离本赛季结束越来越近,他已经打定主意不论结果如何,打完这个赛季就退役回家。

只是这个计划还未跟任何人说过,包括黄少天和苏沐橙两个在联盟里最亲近的人,甚至可以说是他生命最重要的人。

他的未来需要黄少天的参与,他希望以后的一辈子都有黄少天,但是家庭才是最大的问题,六年没有回家,自从第四赛季不欢而散以后,他跟父母几乎做到了真正的不相往来。

只有叶秋,知道所有的一切,默默的支持着他,甚至还专门跑到网吧来找他回去,他不愿意也没有勉强,这样跟叶秋见面让叶修觉得有个弟弟真好

叶修想到自从和黄少天正式在一起后还没有跟叶秋说,叶秋到现在还以为他还处于苦逼的单恋中。

拿起手机拨通自家弟弟的电话,对面传来好听又礼貌的声音:“您好,哪位我是叶秋。”

“是我,叶修”

“混蛋哥哥!你有手机了??干嘛不告诉我!”

“叶秋,哥打完这个赛季就回家。”

“你没骗我吧??”叶秋似乎一点也不相信

“哥一向说到做到”叶修很认真的回答。

“叶秋,我跟黄少天在一起了,差不多半年了。”叶修突然放出这么一个深水炸弹出来,叶秋觉得耳边一震,没听清。

“我退役回去会跟爸妈讲清楚这件事。”叶修淡淡的说到

叶秋觉得自己哥哥真是万年不改的欠揍性格,这种事,虽然说现在同性恋也不再受歧视了,但是父母还算得上是传统家庭出来的,再怎么要打个预防针。

“混账哥哥,你…….算了,你开心就好”叶秋知道自己哥哥从小心思重,事事都考虑,唯独经常对自己坚强的残酷。

从来都是淡定,强大,沉稳,似乎没有事情让他转移掉自己的专注,不论是对荣耀还是对爱情。

无论如何还是帮他一把吧,父母那边,叶秋定了定心。

挂掉了弟弟的电话,叶修回到了上林苑,休息,很快入眠。


第三场比赛依旧在兴欣主场,叶修带着一支草根队在季后赛中击败了蓝雨,黄少天是不甘心的,但是蓝雨的这个夏天还是结束了。

剩下的夏天他希望属于叶修。

“夺冠吧”黄少天握着叶修的手

“那当然,不然我干嘛来了”叶修回答的随意却自信。


比赛完,叶修约了黄少天去了以前去过很多次的奶茶店,黄少天一边滔滔不绝的说了近两个小时,叶修面对面坐着认认真真的听他没营养的吐槽,废话连篇的战术分析,偶尔就着黄少天的吸管喝上一口,还是那么甜腻。

黄少天决定跟着兴欣看比赛,他私心希望能够亲眼看到叶修一步步走向胜利,举起至高荣耀。于是他歪着头咬着吸管跟叶修说:“老叶求票,我要家属待遇。”

叶修听到家属两个字,颤抖了一下,他真是爱死了黄少天的不矫情不做作。

‘’’队长家属要不要去参观一下战队,除了训练室?比如参观一下队长宿舍。”叶修面不改色的说

黄少天有点犹豫,参观什么宿舍啊,有话直说好吗!但是他真的挺想去看看的。

“参观一下也可以吧?”黄少天带着疑问的口气看看叶修。

叶修难得主动的从口袋里摸出一张皱巴巴的钱去结了账,迅速的拉着黄少天出门。

叶修走的飞快,他很久没有这么激动过,因为对现在的他而言上林苑是他在这个城市最接近家的存在,虽然那间小小的宿舍并不能完全称得上私人空间。但是他依旧想带他最爱的人去看看,就如同那天晚上黄少天拉着他的手带他去那套排屋并且给了他一把钥匙。

走过很多次的路,叶修第一次觉得这条路很长,他迫切的心思如同即将成蝶的茧,想要蜂拥而出。

等黄少天回过神他已经站在上林苑,兴欣门口,他没明白老叶走的这么快是为什么。接着老叶开门进去,一屋子的人坐在客厅全部转头,除了苏沐橙方锐马上收敛了惊讶的表情,其他人都是一脸无法言喻的震惊样。

“黄少天前辈?!”乔一帆不敢相信的问候到。

“啊,黄少,请坐。”陈果没忘记自己的身份,礼节性的请客人坐下。

“狮子座你是不是走错了?你也是奸细?”包子继续脱线中,被苏沐橙踢了一脚

“你小子是来看老夫的吗?”粗声粗气的是魏琛。

其他人则继续沉默中,似乎等黄少天解释,黄少天略微尴尬的挥挥手,露出一副标准的上镜笑脸,有如全明星当日。

“我带少天来的,这是家属待遇。叶修微微一笑,朝着众人摆摆手让大家都各归各位。

魏琛一下子站了起来,走过来绕着黄少天转了几圈,似乎想确定这不是真的黄少天;而苏沐橙和方锐笑的一脸灿烂。

“原来是真的”老魏喃喃的说,不知是在说联盟里听到的传言,叶修和黄少天是一对是真的,还是这里站着的黄少天是本人。

叶修坦然的拉着黄少天坐下,迎接众人烧烧烧的目光,毫不畏惧。

苏沐橙看着叶修,很高兴,毕竟叶修对黄少天的爱从未停止,持之以恒,荣耀也是。

叶修真的就拉着黄少天上楼去参观他的卧室,小小的房间陈设简单,床,衣柜,单人沙发,桌子上并没有电脑,而是摆着花花绿绿不伦不类的君莫笑手办,旁边是威风凛凛英俊帅气的夜雨声烦,两个手办没有空隙的挨在一起,亲密无间。

“少天,以后在另外一个城市,你也会有一个家,现在这里还不算。”

“好,记得给我钥匙。”黄少天抬手摸摸叶修最近因为忙碌冒出来的胡渣。

G市到H市距离1281公里,飞机2小时20分,火车7小时30分,而叶修和黄少天之间亲密无间。


评论(9)
热度(121)

© 安li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