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lian

不定期回归

【叶黄】后会有期-6

叶黄】后会有期6

1.感觉脱离大纲太多,收不回来了,我也不知道自己要写啥,5-6章听不懂表白来自我两个文盲亲友真事!

前文 1 2 3 4 5 

2.下一章应该可以甜了

第六章 各自留恋

第九赛季最受关注的新闻除了霸图4大天王高歌猛进势如破竹外就是挑战赛兴欣一路顺顺当当,打了不少好事者的脸。 

叶修一直很忙,忙到没空去找黄少天。期间荣耀等级提升,叶修更是忙的烟不离手,要抢副本首杀要练级要提升武器,草台班子的兴欣需要他倾注更多的精力。除了在选手群里逗了逗黄少天。久违的剑圣头像跳动起来 

“老叶,你还是不是朋友了?” 

“不是”叶修抽空回了两个字 

“我去,你太狠了啊!就算我们是对手但是私下的情分呢,情分呢!” 

“剑圣大大说我们两什么情分?” 

…….对面许久没有回应 

“叶修,你是不是喜欢我?你直说” 

叶修就像是中了龙牙的僵直一般,内心深处藏着的爱洪水泛滥一样全部流出。他觉得自从退役后被迫结束了炮友的关系,他就愈发的不淡定,露出太多破绽,如今黄少天一击必杀。 

于是他任人继续刷屏。 


黄少天见叶修不动声色,便知道自己说中了。他想过关于以后的爱情,但是从未想过在职业圈找一个,一切关于爱情的想法都在退役以后,现在只想追求冠军。 

他觉得自己是不是应该跟叶修说的更明白,他们俩无论是谁都不是谈情说爱的时候。一个上赛季折戟冠军,一个还沉沦在挑战赛中,更不要说还要面对嘉世这座高山。他更怕叶修不能重回职业赛场,叶修应该是属于荣耀的,他天生就有一双打荣耀的手,修长,灵活,敲起键盘来就像跳动的音符。 

“叶修” 

“嗯” 

“我刚刚是开玩笑的” 

“但是我不是开玩笑的,少天我爱你,你觉得怎么样?”叶修并不似刚才那番紧张,爱就是爱,爱了这么久,小心翼翼,若即若离。到如今被一语道破,反而轻松了很多,这份感情他坦坦荡荡。 

“叶修,我想考虑一下。” 

“好” 

黄少天说要考虑,必然是会深思熟虑的。他从来都是一个冷静,理智,沉着的人。机会主义者从来不会贸然出手,他会一直等待,思考寻找最合适的机会。 

叶修转身便把所有的精力都用在即将开始的线下赛,他要给黄少天足够的时间和空间。

在去B市之前,黄少天抽空回了趟家,饭桌上父母又谈起来说:阿天,你都20多了,没有喜欢的人?”

黄少天嘴里塞满了饭菜,从碗里抬起头看着爸妈,一脸没反应过来的样子。

黄妈妈着急了说:“你是不是喜欢叶秋,就是那个斗神,我看那年去旅游你一晚上都很着急,人来了你又一副没什么的表情,妈很担心,叶秋是直的?所以你才?”

黄少天听完这句话满口的饭菜差点噎住,赶忙努力咽下去,黄爸爸见状到了一杯水跟黄妈妈交换了一个心照不宣的眼神,看来没跑。

黄妈妈心疼的顺:“阿天啊,小叶是个好孩子,你看他现在退役了,也不在圈子里了,总归也跟你不是一路人了,你就不要念想了。”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打住了爸妈的脑洞大开

“妈,你们想多了,首先叶秋不是直的,咳咳,我们两嗯……”黄少天不知道怎么跟爸妈怎么开口,炮友这事告诉爹妈会不会下一秒就得滚出去。

斟酌了一下,黄少天开口了:

“妈,其实叶秋和我,我们俩打算谈恋爱了。”

“什么叫做打算谈恋爱?”黄爸黄妈觉得这话有点听不懂。

黄少天有点不好意思,他可不是叶修那个厚脸皮,说不出哥魅力大什么,不察觉的脸红了。

“你倒是说啊,怎么先不好意思了?”

“叶秋,他两个月前跟我说他对我有想法,让我考虑考虑,我还没想好。”

听闻,黄父黄母满脸欢喜,觉得自己儿子眼光特别好。

“还考虑什么,小叶喜欢你,是多好的事,阿天你说要找到一个志同道合的多不容易啊”

“我两哪里志同道合了,又不是一个队的,回头见面就是打。”

“那等你退役了,你们就能一起玩游戏,并肩作战了不是吗?你不是最喜欢抢BOSS,退役又不用比赛。”黄妈妈两眼放光,黄少天觉得可能叶修才是亲儿子,他是备选的儿婿。

但是自己妈妈说的退役后并肩作战让他想起了那天深夜的埋骨之地,那天凌晨的空知林,这样的感觉也不错。如果后半辈子都这样,想想还是挺幸福的,毕竟同志圈子要找个合拍的伴侣并不容易。

黄少天不知道的是他想这些的时候脸上露出的浅浅微笑,嘴角都上扬起来。黄  妈妈多盛了一碗汤都没发现也喝完了。

第二天回到战队,他下了决心,叶修除了爱抽烟没什么不好,既然对方已经表明心迹,爱情就是水到渠成的自然。至于冠军肯定还是要追求的,他相信彼此的职业修养,叶修从来都是不会把私人恩怨代入荣耀的,哪怕嘉世如此对待他。   

     翌日全明星赛在微草主场开幕,叶修包子陈果唐柔在楼冠宁的盛情邀请下来到了B市,这是叶修自退役以后第一次回自己的家乡。 

全明星赛上,蓝雨新星卢瀚文出人意料的挑战了微草的手速达人刘小别,获胜后的刘小别却剑指黄少天。 

    叶修看着一脸懵逼的黄少天被队友撞撞胳膊后摆出一副标准笑脸挥手,这人刚才真是走神的严重。他盯着黄少天目不转睛的看,正好看见黄少天迅速的比了个中指,然后冲着队友乐呵,全然不顾微草主场满场的嘘声。他和黄少天中间隔着人山人海,观众举起的手,挥动的帽子、旗帜也挡不住他看去的视线。 

爱你如隔山海,山海犹可平。 

叶修一进来,黄少天就看见他了,那么好的位置,黄少天5.3视力看到太容易。 

还是一副有点懒散的样子,手揣在兜里不用说捏着包烟。黄少天突然觉得这事再考虑是不是傻,这人半辈子了都在专注打荣耀,爱他是不是基于荣耀也说不定,离开荣耀以后呢?他想找一个能够去看花花草草,美好世界的人。最主要他还没理清他对叶修有没有友情以外的感情,好感是肯定有的,但他并不觉得到爱的程度。 


酒会散场,叶修问老板娘借了手机,不带犹豫的拨通了黄少天的号码:“少天,是我,有空吗”边说着就出去了 

叶修去了微草主场附近奶茶店,黄少天对各家主场附近的奶茶店了如指掌,所以这里是最方便的见面场所。灯光幽暗,弯弯绕绕,叶修坐在最里面的角落几乎看不清模样。 

不一会黄少天就轻车熟路的直接走到最里面坐在了叶修对面。 

“老叶,你那个队搞的很有模有样啊” 

“呵呵,剑圣大大今晚很嚣张啊,在微草主场拉仇恨妥妥的啊” 

“不如你,叶秋大大向来如此,霸图主场的仇恨,得来个加强连保护你啊”黄少天也不甘示弱的吐槽回去。 

“哥到哪里都是焦点。” 

“次奥,你要点脸好吗!话说你这次注册用的真名打算怎么解释?嘉世会不会出来捅你一刀啊?”黄少天还是有点担心,毕竟嘉世整个战队从老板到经理到部分队员都是一脸蛇鼠之相,对叶修跟仇人似的。 

“呵呵,不用担心就算用了别人的名字,那也是在嘉世,我可是用那个身份给嘉世拿了三个冠军” 

“行啊,老叶,你也不傻啊,怎么之前还被人摆了一道。” 

“当初我对嘉世如你对蓝雨” 

黄少天听了这句话,了然于心,不再说话专心喝奶茶。过了一会他咬了咬管子 

“老叶,不如,我们从头……。”黄少天放下杯子,一脸认真,准备继续说完。 

但对面的人举起一只好看的手说不用说了,我明白了。然后居然起身走了…… 

黄少天差点吐血,走了,就这么匆忙的走了。不过念在叶修一人撑起战队的不易,他能理解,坐着发呆了一会也走了,就先这样吧。 


叶修听着黄少天准备说的话,‘不如,从头’,他觉得自己明白了,并不想听到更冰冷的话。从此他会拿黄少天当一个好朋友一个好对手,爱情从来不是一个人的游戏。 

     线下赛开始后,叶修的身份被联盟和嘉世妥善的解决了,并没有引起太大的舆论问题,黄少天放心了,这下只剩比赛的事情了,而比赛才是叶修最擅长的事情。 

两人从此又开始在选手群里你撩我炸的游戏,黄少天积极的回应着叶修的种种动态,而叶修把这些都理解为从前当哥们就是如此,如今只是常态。只是偶尔的话语中透着点幽幽的酸味,他全然不觉,黄少天却以为是情话。 

一个自以为回到知心好友,一个自觉得恋爱当头,黄少天偷偷的去现场看了兴欣和嘉世的挑战赛决赛。 

“我回来了”叶修说这些话的时候,黄少天坐在自家的沙发上 ,看着他心里全是爱和满足,他终于回来了。 

新队发布会后,装了多年隐藏boss的人终于公之于众,万千粉丝被他懒散中透着认真,略微苍白的脸深深迷住了,一时间叶神,我的嫁成了荣耀粉丝中的流行话语。 

黄少天翻翻论坛,忍俊不禁,这人真有粉丝说的那么好看?有个关于叶修外貌的帖子回复特别高,女粉丝信誓旦旦的说叶神是当下流行的盐系男子:皮肤偏白,有点清瘦,锁骨好看,手修长白皙,稍微下垂的眼睛下面是略带困意的眼神,不笑的时候有点阴郁,笑起来眉眼弯弯,穿衣多是冷色调。看到这黄少天差点被口水呛到,这个虚胖脸因为这大半年的忙活消瘦了,夜班网管足不出户的宅男最多就是出门买个早点,皮肤是真的白,嗯全身都白。 

看着论坛上一片要给叶神生猴子,黄少天心想这人是我的了,不免居然有点得意,全然忘了阳光系男子黄少天也是万千少女的梦中情人啊,不,可能还有万千少男。 

夏休期,荣耀推出了新的活动,百鬼百夜行,叶修在荣耀方面总是有着格外好的天赋和运气,一开始30名开外的他这会已经冲到第一而紧跟其后的就是黄少天的夜雨声烦。 

然后吃瓜路人们就在世界频道看到了大名鼎鼎的剑圣撒泼般的垃圾话,而叶修居然只回了一个呵,黄少天要吐血,这人有没有点男朋友的自觉啊!!!!于是他锲而不舍的去刷选手群!叶修看了看满屏的垃圾话鼠标点了一下。 

夜雨声烦被管理员踢出荣耀职业选手群 


坐在叶修旁边的苏沐橙看到一下子笑出声,看到他狂跳的QQ,提醒到你看黄少天在拼命找你呢。叶修不为所动依旧思考着如何拿下更多积分,杀掉更多鬼怪。 

“叶修哥,我怎么觉得黄少天在对你撒娇?你看他说‘老叶,你还有没有点自觉了,居然跟我抢!你的心不会痛吗!说好了做我的脑残粉呢’” 

叶修转过头对着苏沐橙呵呵一笑,又把黄少天放回群里,说不介意我抽根烟吧。 

苏沐橙看着叶修一脸云淡风轻觉得这两人玩什么啊? 

“叶修哥,你还这么逗黄少天啊,你们不是……?” 

“他说重新做朋友我就陪他做朋友,这样相处也没什么,他从出道起我们不就是这样了吗”叶修说的轻巧,只是垂下的眼里流露出一丝丝寂寥。 

这人心里肯定还是难过的,爱了好几年一个结果都没有,到现在还要若无其事的相处下去。于是苏沐橙借口去找陈果聊天,给叶修一个独处的空间。 

叶修点开QQ一字一字的看着黄少天给他的留言,觉得沐橙可能是爱情剧看多了,他怎么看不出撒娇的味道,黄少天跟他说话的口气十年如一日,随意且废话太多。 

新赛季马上开始,叶修忙的脚不沾地,恋爱这件小事又被他抛到脑后,反正横竖都是单恋想与不想区别不大。这一年清心寡欲的日子他仿佛又回到了前三个赛季,一心只扑在荣耀上,研究装备,训练队友,制定战术。以至于黄少天给他的留言淹没在了后面得不到回应的垃圾话中。 

“老叶,你有空吗?来广州玩一下,我等你” 

最大的区别是叶修在陈果的勒令下买了一只手机,新的iPhone,白色,和黄少天的一模一样。他把开机密码设置成 529810,并把黄少天的号码第一时间存了进去,通讯录里写着:少天。 

但是却忘记给黄少天发一个短信告知,手机变成了兴欣众人联络他的工具。 

黄少天暴躁的看了自己发给叶修的留言居然未被回复,抓了抓头发想这人真是忙疯了吧,也是新队建立事情太多。直到叶修拉着他找宋晓要挖蓝雨的墙角,他也固执的在一边围观,这么久才跟叶修说上一次话。结果被叶修间接吐槽太吵,差点扔了鼠标让人滚。黄少天不太明白,他觉得叶修可能情商为负,怎么他好好的回应了以后这人连一句体贴温柔的话都不再说了。 

看着黄少天打出来的“滚滚滚滚滚”叶修再次觉得苏沐橙是爱情肥皂剧看多了,虽然开玩笑,但五个滚字还是戳中了他的心窝,心跳都觉得停滞了一下,然后心有点疼。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最终这场抢人闹剧以叶修的微博处女作为开端落下了帷幕。看着粉丝留言叶神大大对方锐大大是真爱啊,这么多年首发就给了方锐大大。叶修觉得如果有一天他能在微博上大方的艾特一次黄少天,告诉粉丝真爱在这里,那才是不负这份感情,只是出师未捷身先死,可能再也不会有这个机会了。 

        然而身在广州的黄少天并没有看到这条粉丝留言,凑了凑热闹后发了张自己夏休期的生活状态后便下线了。 

        黄少天的微博上发了一张即将下雨的照片,配了一段话:隐约雷鸣 阴霾天空 即使天无雨 我亦留此地。 

天气预报说华东华南地区有大担到暴雨,部分地区有热带风暴登陆。

 上林苑,停电了,叶修只好停止了游戏回到房间,站在阳台上看着风雨交加的夜空,除了闪电一片漆黑。他摸出手机指尖拂过黄少天的号码,嘴里不由得喃喃道:少天。这样的夜晚,没有比想你更好的事了。


昨晚到现在发了5遍,连图片都没吞了,今早看到通知解除试着发一次

 

评论(9)
热度(92)

© 安lian | Powered by LOFTER